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盘山公路易结冰打滑 四明山镇:不提倡游客上山赏雪
2018-01-25 10:01: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鲁威

  昨天早上,不少网友晒出了四明山下雪的照片,四明山镇、大岚镇等地几个村子的屋顶、马路上已经铺了薄薄的一层雪。不过到了中午,山上已停止下雪。下午,四明山森林公园出现了雾凇现象。

  昨天下午,四明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提醒,这次雨雪天气来势凶猛,四明山上可能会有大到暴雪加严重冰冻,交通安全和生活生产都会受到较大影响,四明山镇政府不提倡游客上山观雪景。一旦出现大到暴雪,四明山镇将启动交通管制。

  “四明山下雪后,盘山公路会结冰,上山车辆容易打滑。前段时间四明山出现过部分道路结冰的情况,一些上山车辆轮胎打滑后发生了事故。”四明山镇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山上行车困难,部分城乡公交也将视路面情况决定是否运行。”

  目前四明山各大景区、民宿、农家乐等正常开放。“如果出现大到暴雪,不建议游客上山,届时山里的景区也有可能关闭。”四明山镇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四明山镇;暴雪;森林公园;打滑;大岚镇;雾凇;四明山下雪;屋顶;村子;车辆轮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