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防雪抗冻已经启动
2018-01-25 10:00: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王力平 张良 林涵

01.jpg

  供排水职工对房顶水管进行“保暖”。    

  根据市政府防御雨雪冰冻灾害会议要求,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系统从昨日起启动防雪抗冻工作。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部门组建的应急抢险队伍已全天候在岗。城管部门还重点做好自来水管破裂、道路积雪结冰、架空线缆损坏(下垂)、广告牌破损、行道树积雪压枝等重点问题的防范和巡查。

  ■相关链接

  水表水管如何防冻?

  天寒地冻,市供排水集团提醒市民趁早做好水表水管的保暖防冻措施,并给出了以下几条小贴士:

  “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

  “关窗防寒”:天寒时,特别是在晚上,要关紧楼道门窗,做好楼道内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

  “滴水成线”: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冻结。

  “排空设施”: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应安装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应急措施”:对确已冻住的水管,如果是PP-R和PVC管,市民可以用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开裂。水龙头如无法开启用水,用30℃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两遍,一般即可用水;或等气温升高后,用水自动恢复正常。


标签: 水管;水表;保暖;排空;水龙头;楼道;自来水;城市管理部门;太阳能热水器;雨雪冰冻灾害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