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2件 建议、批评和意见598件
2018-01-19 08:03: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截至昨天下午5时,市人代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98件。

  据了解,这2件议案分别是由朱升海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宁波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定》的议案”,及黄军军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制定《宁波市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议案”。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围绕宁波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在收到的59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社会事业类占20.4%,城建环保类占20.07%,工业交通类占15.89%,政治法律类占11.2%,财政商贸类占11.04%,农业农村类占10.7%,综合类占10.7%。

  其中,推动实体经济、智能经济和企业发展是代表关注的热点,共提出相关建议43件。代表们还围绕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港口优势、推进“名城名都”建设提出建议22件,围绕重视人才工作提出建议17件。同时,代表们还就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以及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提出了不少中肯实在、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标签: 议案;宁波市;人代会;道路交通;港口优势;工业交通;民生问题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