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梅山去年整车进口突破6000辆 越野车占比超过85%
2018-01-18 07:49:38 来源: 宁波日报 俞永均 朱奇雷 陈宸

  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梅山口岸共进口整车2521批、6360辆,货值3.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59.6%和47.6%。

  据介绍,梅山口岸整车进口以越野车为主,共5419辆,占到总进口量的85.2%,主要车型包括丰田的霸道和陆地巡洋舰、路虎揽胜、宝马X5等。目前,在梅山口岸有两家汽车销售线下公司——51进口汽车和名车街,进口汽车到达梅山后,可直接在口岸销售。笔者注意到,临近年末,来梅山看车买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宁波本地的,也有来自台州、湖州等周边城市的。

  2017年是梅山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第二年。“去年全国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超过17万辆,主要在天津口岸进口,但是梅山口岸发展潜力很大。”梅山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晓雷说,自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获批整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检验检疫部门在保证平行进口汽车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目前通关时间只需1至2天,远远快于其他口岸。

  随着平行进口汽车数量快速增长,质量问题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笔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他们加强了口岸检验,重点核查平行进口汽车的改装部位,包括车辆车架号的编码规则、车灯颜色、噪声以及标志灯部位,严格禁止不合格车辆入境销售。


标签: 梅山;口岸;进口汽车;平行进口;宁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