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肩负重托献良策 满怀信心迎盛会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18-01-16 10:06: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2135013_bw-yangmq_1516027312423_b.jpg

  昨天上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到各驻地报到。(记者 徐能 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昨天上午,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把“名城名都”建设全面推向新境界的信心和决心,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以“抢起来”的精神状态再出发,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为宁波的改革发展事业开新局展现新作为。

  “请拿好你的代表证。”早上9时不到,就有市人大代表陆续来到驻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报到手续。代表们神采奕奕,报到后就认真研读会议资料,整理建议和发言材料。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在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开启我市未来发展的新征程。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昨天一大早,市人大代表、宁波市捷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备训就赶到奉化代表团驻地报到。他告诉记者,这次赴会他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关于制订<宁波市家政服务业管理办法>的议案》等三个建议议案。“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人代会,意义特殊。”

  近来,宁波人才工作接连打出“组合拳”,将市委“抢机遇”“抢人才”的理念落到实处,也引发代表们热议。市人大代表、宁波鄞州中学校长王贤明表示,加强高校建设是“抢人才”的一条有效途径。他建议通过引进高水平高校、出台吸引力大的高校建设制度等方式,将高校打造成我市的人才高地,为今后宁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做好人才支撑。 

  镇海代表团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校举重运动员、奥运冠军石智勇,也从海南的集训中心赶回宁波参会。他告诉记者,最近正在紧张训练,备战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他希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持久地开展,继续加大对全民健身场所与设施的建设投入,充分挖掘资源推进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以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促进全市的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


标签: 宁波;驻地;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全民健身;高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