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城管请您来提建议 哪里需要新建改建公厕
2018-01-16 07:42: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公厕不足,社会公厕来补缺,但同时公厕建设欠账也要慢慢还。昨天,市城管环卫部门发出“金点子”征集邀请,请市民说说中心城区哪里需要新建公厕,还有哪些公厕亟待改建。

  中心城区公厕建设事关城市形象,更是方便市民的民生工程。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城市公厕布局密度应在每平方公里3至5座。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含奉化)建成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有环卫公厕459座,平均每平方公里2.27座。按每平方公里3座环卫公厕计算,缺口约150座。其中海曙、江北、鄞州建成区面积约130平方公里,现有环卫公厕299座,平均每平方公里2.24座,缺口约100座。

  同时,由于当前我市公厕维护经费标准较低、管理难度较大,部分社会公厕环境卫生急需提升,公厕管理房成为保洁员个人休息场所这一现象也需要彻底整改。

  针对以上情况,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公厕提质行动。根据行动计划,今年在中心城区建成区内新建(含项目建设配套公厕)、改建公厕134座。对独立式新建公厕要求在80平方米左右,男女厕位比达到1:1.5,全面清理管理用房,将之打造为“爱心驿站”,并配置“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等方便女性和特殊人群如厕的人性化设施。

  为弥补公厕数量不足,我市已出台鼓励社会厕所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奖补政策,目前中心城区已有150座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免费开放。另外,由旅游、交通、体育、商务等系统协调的首批约700座公厕也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在中心城区形成以环卫公厕为主,社会公厕为补充的如厕圈。

  由于城区用地紧缺,公厕建设选址较为困难。此次环卫部门将多听取市民意见建议,收集市民需求迫切的公厕新建改建意见后,再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商可行的公厕新建改建实施方案。

  市城管环卫部门表示,市民可通过甬城管+APP、甬城管家微信公众号、宁波市容环卫微信公众号,就公厕建设或管理提出意见,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7191169提出真知灼见。


标签: 公厕;城管;环卫部门;社会公厕;环卫公厕;如厕;金点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