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将推出“电子印章” 港航审批有望实现“一次也不跑”
2018-01-14 08:58: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宋兵

  近日,宁波准兴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港航审批窗口递交了船舶营运申请,没想到运营证当天就办下来了。公司新购入的这艘7.3万吨散货船,一天运营成本将近5万元,这一下子节省了至少10万元。“以前,办个证需要3到5天时间。”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说。

  新年伊始,市港航管理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审批流程“瘦身”。为了实现精简审批流程,该局进行了处室大调整,将各处室的业务骨干全部调往窗口一线,与企业面对面。以前办理船舶营运证,从前台受理到业务处室审核再到业务领导审批等环节,等拿到证起码需要5天,从今年开始,最快只需要一天时间,流程优化。如今,港航部门对外办理的事项100%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进驻中心事项办理量95%实现集中授权到位。

  跑得少,更要跑得方便。港航管理局推出了船舶检验“全城通办”。全市共设5个船舶检验点,分别是市港航局,鄞州、宁海、象山签证点和象山联合工作室(石浦)。各船舶检验点窗口实行平行受理。申请人可就近就便,在5个船检签证工作点中,自主选择递交船检申请资料。

  今年起,宁波港航系统推出了电话、网络、手机App等渠道的咨询解答和预约办理体系,预计3月将推出电子印章等应用体系,对具备条件的港航事项,开展“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送达”全流程网上运行,取消书面材料申报要求,开展行政许可事项电子化归档,加快港航事项网上审批办理进程。这就是说,今后在宁波港航领域,诸如一些简单的审批项目有望实现“一次也不跑”。


标签: 港航;船舶;审批;宁波港;船舶检验;运营成本;象山;散货船;签证;海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