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争当品牌“模范生” 宁波市有效注册商标已达18万件
2018-01-12 09:30:36 来源: 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周胜杰

  日前,省工商局公布了2017年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区县(市)名单,慈溪市被评为省商标品牌示范区县(市)。据了解,慈溪市仅去年就新增注册商标2722件,累计35692件,以品牌助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慈溪是我市围绕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等环节,不断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缩影。我市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及产业状况和商标品牌基础,调动企业育牌创牌积极性,完善服务指导平台,形成良好的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氛围。

  截至去年底,我市新增注册商标2.1万件,有效注册商标已达18万件;新增驰名商标2件,总数达85件,居全省第二位;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总数达28件,居全省首位;新增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2个,总数达11个。

  除慈溪市以外,鄞州区姜山镇、海曙区江厦街道获评2017年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街道)称号,百隆东方股份、奥克斯集团、宁波水表股份等6家企业被评为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知识经济、品牌效应日益成为经济发展主导力量的今天,大力实施商标战略,不仅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需求,也是增强我市经济实力的必然选择。”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充分发挥“三名”工程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商标国际注册、收购境外商标品牌、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等项目,支持企业通过单一国家注册、马德里国际注册体系、海外并购、营销推广合作等方式,实施品牌国际化战略。


标签: 商标品牌;慈溪市;注册商标;浙江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