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2017年进口食品榜单发布 宁波吃货最爱这些进口食品
2018-01-12 09:10:04 来源: 宁波日报 俞永均 张剑荣 胡迪裕

2117544_bw-zhangwei_1515677812065_b.jpg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进口海鲂鱼。
  (俞永均 张剑荣 摄)    

  昨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对外发布了2017年进口食品榜单。该榜单显示,去年宁波口岸进口水产品9.7万吨,货值达3.17亿美元,金额高居各类进口食品之首,同比增长65.1%。

  进口海鲜是甬城吃货的首选。自宁波空港获批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以来,宁波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蓝鳍金枪鱼、南极鳕鱼、帝王蟹、黑金鲍鱼等高端新鲜水产品。从进口种类看,鱼、虾、蟹、贝等各种水产品为主要品种。

  受制于国内畜牧集约化养殖程度低、养殖成本高,加之宁波口岸完善的冷链物流条件,肉类进口量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宁波口岸共进口肉类产品9.77万吨,货值为2.0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9%、56.4%。美国是进口肉类的最大输出国,约占宁波口岸进口总量的78.6%。从产品种类看,猪肉及猪副产品占比最大,占了进口总量的95.2%。随着宁波进口澳大利亚肉牛屠宰场即将投用,甬城的吃货们很快就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澳大利亚优质牛肉了。

  酒类产品中,葡萄酒进口量最大,共进口1.55亿美元,同比增长70.3%,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为主要来源国。

  排名第四到第十位的进口食品,分别是粮食类、粮食制品类、乳及乳制品类、饮料类、蔬菜水果制品类、食用油类以及糖及糖果类。与上年相比,坚果炒货和糕点跌出前十名。进口乳制品方面,尽管进口量连续两年下降,但以跨境电商方式进口的乳制品金额达8791万美元。

  受进口网红饮料的影响,2017年宁波口岸进口饮料3441万美元,同比增长一倍。日本零度可乐、印尼蓝色可乐、美国樱桃可乐等进口饮料产品竞相入甬,丰富了市民的口味。


标签: 进口;检验检疫;查验;宁波;进口食品;进口量;进口饮料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