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面部署2018年立法计划实施
2018-01-12 10:08: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吴向正

  昨日上午,全市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部署2018年立法计划实施,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高质量地推进全市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过各层面多途径公开征集到立法建议项目33件,同时收到15件由各有关专门委员会牵头的列入2017年立法计划审议预备项目和调研项目的调研报告。经过汇总、整理、分类、研究、认证,法工委提出了2018年立法计划(征求意见稿),并在再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2018年立法计划(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就2018年立法计划(草案)向市委作了专题汇报,并经市委常委会讨论同意。2018年1月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2018年立法计划,确定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和宁波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8件为审议项目。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为审议预备项目。宁波市殡葬管理条例(修订)等12件被列为调研项目。

  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局、统筹谋划,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始终,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和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标签: 立法计划;审议;地名管理条例;殡葬管理条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