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2018侨博会名庄及稀有葡萄酒慈善拍卖大会昨“开槌”
2018-11-19 10:02:0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吴楚楚

  昨日,2018侨博会名庄及稀有葡萄酒慈善拍卖大会在侨博会主展馆举行。本次拍卖会有拍品12件,共拍出250.06万元,其中捐给慈善基金221.8万元。

  58000元、62000元、68000元……在一轮轮的喊价中,由2瓶1982年的拉菲城堡酒庄干红组成的1号拍品的竞拍,拉开了本场拍卖会的帷幕。竞拍者们手中拿着号码牌,与其他竞拍者互相角逐,经过6次加价,起拍价为58000元的1号拍品最终以68000元的价格被67号竞拍者章利民拍得。

  随着宝嘉龙、玛歌、罗曼尼康帝等名酒庄葡萄酒组成的拍品一件件出场,现场的竞拍气氛也愈演愈烈,原本起拍价从58000元到399999元不等的葡萄酒拍品在竞拍者的激烈角逐下,获得了更加高额的成交价格。

  当一组由1945年的“拉菲”与“木桐”组成的拍品出现在大屏幕的时候,拍卖会进行到了最后一件拍品拍卖环节。这对被誉为产自波尔多二十世纪最棒年份之一的葡萄酒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竞价后,最终以41万元的价格被来自缙云的潘秋良先生拍得。“我竞拍这件拍品,第一个原因是自己喜欢收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助力慈善。现在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为慈善爱心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竞拍者潘秋良表示。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的拍品共有12件,全部由华侨捐赠。12件拍品共拍出250.06万元,其中221.8万元在拍卖会结束后捐给了浙江青田之家公益基金会。

标签: 拍品;葡萄酒;竞拍;慈善基金;慈善拍卖;展馆;公益基金会;波尔多;慈善爱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