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关口前移 警钟常敲 青田从严从实筑牢清廉国土底线
2018-11-17 09:39:0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项敏

  近日,青田县国土局邀请有关乡镇部门的行风监督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为政风、行风和作风建设“挑刺问诊”,在听取行风监督员对国土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和国土资源工作的意见建议后,该局立即组织对行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和交办。

  “国土业务涉及到千家万户,也在为各行各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青田县国土局纪委书记殷金兰说,主动组织行风监督员进行风险排查,并落实交办,旨在锻造国土队伍健康体魄,筑牢清廉国土底线。

  主动扛起清廉国土建设的责任,青田聚力“严”“实”,在教育引导、机制建设、监督问责上用劲,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高压态势,为国土资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每个季度,青田国土廉政讲坛都会如期举行。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的业务,分析潜在风险,探索提出解决对策,让全员教育更加精准有效。今年以来,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和反腐倡廉教育22场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土干部队伍》和《浅谈土地整治工作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两堂课,就让听课对象感受到强烈的“廉政风暴”,不少人坦言:“每天低头重复着同样的业务工作,更要抬眼跟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才能不睬‘雷区’,不触底线。”

  夯实清廉底线,还需在“常”“长”上下功夫。青田向潜在的廉政风险“动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围绕国土资源报批、土地矿业权出让配置等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全面查找个人存在和潜在廉政风险点60个、科室所队存在和潜在廉政风险点34个、局级单位存在和潜在廉政风险点22个,制定对应防控措施88条,做到了廉政风险排查不漏项、不漏人。

  为了让清廉国土更好落地见效,青田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围绕工作纪律、服务效能、履职情况等内容开展专项督查20次,及时通报检查和问题处理结果,切实纠正违反规定的行为。不仅如此,实施纪检监察“台账式”管理,细化设立廉政谈话、项目运行监督、信访处置、正风肃纪等11项台账,将监督关口前移,坚持警钟常敲,实施廉政谈话38人次,真正让全系统成员把廉政弦越绷越紧。

标签: 行风监督员;廉政风险;国土资源;意见建议;作风建设;国土局;青田县;国土;国土系统;作风效能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