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20万个 庆元巾子峰负氧离子爆表
2018-10-08 09:13:4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吴丽萍 通讯员 刘伟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文件中获悉,庆元巾子峰景区达到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要求,和安吉余村“两山”景区等一起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第2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巾子峰外型好似并肩耸立的两姐妹,峰如利戟,直插云天,故名巾子峰。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最高海拔1563米,可观浙、闽两省三县。景区内生物种类多样,木本植物264种(其中有国家一级濒危植物钟萼木、南方红豆杉)、省级珍稀濒危植物11种,以及华东六省一市罕见的万亩天然次生阔叶林带;鸟兽类动物37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二级保护动物7种。

  景区以森林生态观光、避暑休闲、度假等森林生态旅游为主,主要景观景点有丽水十大峡谷之一的“千岗峡”、巾子佛光、巾子晨曦、巾子夕阳、巾子雾凇,以及古濛洲八景之一的“巾子祥云”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巾子峰高浓度的负氧离子,让其成为避暑消夏、养生度假的旅游胜地。据测算,全景区负氧离子含量均值为每立方厘米8000个左右,最高值可达每立方厘米200000个。负氧离子常被誉为“空气维生素”。 据世卫组织确认,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1000~1500个时,被认为是清新空气,5000~10000个时,被认为是特清新空气。拥有高浓度负氧离子含量的巾子峰,无疑是一个天然“氧吧”,更有让游客“醉氧”的效果。

  据庆元县旅委介绍,巾子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共涉及游客中心、游步道、体验区、停车场等各项大小子工程15个,总投资8500万元,面积为5.98平方公里。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于2014年6月正式立项。同年11月,景区基础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进入2018年,景区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完成了项目规划评审和立项等前期工作;30天内完成了交通标识系统、景区标识牌的设计和采购工作;20余天内实现了游客中心从无到有;一周时间内,完成景区10万余字的导游词汇编。9月19日,省旅游局发布《关于对4家通过国家4A级景区验收单位的公示》,巾子峰榜上有名。

标签: 旅游景区;公告文件;离子含量;质量等级;安吉;保护动物;濒危植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