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景宁庆元入选全国第三批“中国天然氧吧” 全国仅36个
2018-09-29 08:58: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陈伊言

  9月26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景宁、庆元入选成为全国第三批36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此次全省共6个县(市、区)1个风景管理区入围。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根据《“中国天然氧吧”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的区域可申报“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考察、统一监测、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议认定,并向社会公布。

  2017年,景宁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有效天数343天,达到优良天数334天,优良率达97.4%。大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浓度为2758个,为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1000~1500个/立方厘米)的2倍多。飞云江源头最高浓度可达每立方厘米13870个,达到最高级别 “特别清新”标准值的4.6倍多。

  庆元作为全国生态县,生态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先后获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避暑胜地、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称号。全县森林覆盖率为86.06%,位居全国前列、全省首位;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9.2%,百山祖景区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最高达20万个每立方厘米;生态保护指数、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位列浙江省第一。

  据悉,继2016、2017年之后,目前全国已有64个地区获此称号。我市已有龙泉、景宁、庆元三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标签: 天然氧吧;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景宁;管理区;入围;发布会;平均浓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