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提请企业控制风险 丽水首届中美贸易风险研讨会举办
2018-09-28 10:38:0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建东 通讯员 许立珊

  9月26日上午,由市商务局、金融办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丽水营业部联合举办的丽水首届“中美贸易风险”研讨会在丽水东方文廷大酒店举行,吸引了市本级和县(市、区)各商务系统、金融办、管委会的领导、合作银行和各出口企业代表踊跃参加。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美国的海外追偿渠道CAB总裁Mr.Brian Lee Mitteldorf和副总裁Mr.Henry Hou,他们就中美贸易摩擦专题作讲解。两位专家对照美国“301”条款,分别从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和可能发展趋势、美国企业破产原因分析及展望、如何减轻出口企业风险和预防诈骗三个方面具体解读中美贸易摩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丽水市出口企业向丽水营业部报案18宗,金额291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3.3%和75.8%。丽水营业部通过赔款或代为追偿,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548万元,其中支付赔款共计1149万元,同比增长95.64%,风险大幅增长。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加剧,各种风险事件层出不穷,因此,提请丽水市出口企业密切注意控制风险,合理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

标签: 出口企业;营业部;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出口;贸易摩擦;贸易风险;商务系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