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助企业融资5600多万 丽水动产抵押登记实行在线办理
2018-09-20 11:06:4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得益于8月31日上线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动产抵押登记平台,丽水市浙江易之星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在线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通过设备抵押实现融资390万元,成为全市首例全流程网上办结的动产抵押登记。该平台实现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

  动产抵押登记不仅有利于保障债权人债务的实现,更有利于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盘活动产、拓宽融资渠道、化解融资难题等。这种融资方式深受企业欢迎。

  过去,申请人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根据规定,需在网上进行数据录入,打印材料后到现场窗口进行审核,如材料不完整,往返需要几个工作日,路途遥远的要耗时一周以上。现在,只需登录原工商总局网站,在线填录申请信息并提交预审,待工作人员预审通过后,打印系统生成的抵押登记申请书加盖相关印章,上传材料审核通过即可完成,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据悉,为积极响应行政审批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的号召,丽水市场监管局通过公布操作流程、设置网络服务大厅、由专门人员负责指导申报等手段,扩大公众知晓度,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妈妈式服务”。

  今年以来,丽水市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件,助企融资5659.76万元。该系统的上线将更好地为丽水市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标签: 动产抵押登记;丽水市;上线;国家市场;在线申请;融资;审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