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旅游系统做好防台工作 52家涉山涉水景区全部关闭
2018-07-13 10:21:00 来源: 丽水日报 钟根清

  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昨日,记者从市旅委获悉,为确保游客安全,市旅委根据台风动态及时开展旅游景区关停、游客撤离、检查督查等各项安全措施。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52家涉山涉水景区全部关闭,43个在建旅游项目全面停工。在丽旅行团共133个、8393人,已通过劝离、转移等方式全部妥善安排到位。

  根据市防指统一部署,全市旅游系统已启动II级应急响应。三防责任人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针对我市旅游行业特点部署防汛抗台的各项工作,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目前,我市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涉旅企业均把防汛抗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救援处置到位。

  全市旅游系统加强了对旅游景区的安全巡查,重点做好防台隐患排查整改、滞留游客劝离安抚、旅游广告牌拆除或加固等工作。市旅委相关负责人先后赴冒险岛水上世界、处州府城项目部等地检查督导景区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则深入一线,检查辖区内旅游单位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抗台应急处置能力,市旅委成立了防汛抗台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防汛抗台的应急调度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为提升旅游安全预报预警的有效性,及时通过相关渠道向游客和自驾游、自助游、户外运动爱好者等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在台风影响期间注意安全、减少外出,尤其不要在涉山涉水区域逗留和游玩。此外,还通过旅游系统APP、微信工作群向旅游企业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有关企业提前做好游客撤离转移等各项防御工作,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丽水市旅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旅游安全提示信息,掌握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理性安排出游计划和线路,不在滩涂、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以确保自身旅游安全。各旅行社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旅游线路,避开汛情严重地区。

标签: 游客;市旅委;台风;旅游景区;抗台;旅游安全;防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