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连线海外华侨公开微拍生态农特产品
2018-06-04 09:38:4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陈俊 叶芳芳 马丽飞 叶捷

  就是因为绿色生态,山沟沟里的农产品,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日前,青田县在杭州公开拍卖出自该县的农特产品——一篮杨梅加上金秋将要产出的稻鱼米和田鱼。经过激烈的竞价,最终以4198欧元(约合人民币31400元)的高价成交。

  青田是全国杨梅生产大县和“中国杨梅之乡”,这里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空气清新,雨水充沛,产出的杨梅质优、果大、味美,有“乒乓杨梅”之美誉,曾荣获全国十大精品杨梅金奖,连续8年被评为浙江省农博会金奖产品。在2014年举办的浙江农业之最(原浙江农业吉尼斯)东魁杨梅擂台赛上,青田杨梅以14.6%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打破原记录夺得擂主。

  而有着1300多年的稻田养鱼,是青田县农业特色产业的一张金名片。鱼为水稻除草、除虫、耘田松土,水稻为鱼提供小气候、饲料,减少化肥、农药、饲料的投入,形成了“稻鱼共生”生态循环农业生产技术。2005年6月,“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项目,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被正式授牌的重要文化遗产。

  在杭州解百新元华盒马鲜生超市的拍卖会现场,青田县副县长陆剑飞当起了推销员。通过视频和现场展示,向杭城市民推销青田杨梅和稻鱼米,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稻鱼米、杨梅等农产品,感受青田的农耕魅力。

  而就在同一时间,身在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国的海外华侨,也通过视频纷纷加入到竞拍行列。

  拍卖会现场,中国网、新京报、浙江卫视、新浪等近30家媒体关注这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用手中的“长枪短炮”,把青田农特产品推荐给千家万户。

  15时3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品是一篮杨梅,是今夏第一批采摘的48颗东魁杨梅外加今秋一分田里所产的稻鱼米和田鱼。起拍价为100欧元。

  “120欧元”“1100欧元”“3318欧元”“4198欧元”……拍卖会主屏幕上,竞拍价格被此起彼伏的叫价声不断刷新。最终,在经过激烈的竞价后,拍品被旅意华侨叶钰民以4198欧元拍得。

  青田县白浦村农户季东青种植了50多亩杨梅,通过微信全程观看了拍卖会后,季东青表示,政府帮着推销品牌,农户负责生产优质农产品,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农人,致富路越走越宽了。

  在拍卖会落锤后,陆剑飞长舒了一口气,“好生态让农业一样有奔头。未来,走好农业生态特色路子,直接带动农民受益,也将更好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标签: 拍卖会; 1100欧元; 3318欧元; 4198欧元; 120欧元;浙江农业;绿色生态;竞拍;拍品;山沟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