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缙云破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 怠政者愧领“蜗牛奖”
2018-04-10 09:37:48 来源: 人民网 王璐怡

  “进展如何?”日前,丽水缙云县壶镇镇建设规划办主任夏耀光刚从京青渠项目现场回来,便立即拨通了该镇镇西管理区党总支书记陈大亮的电话。彼时陈大亮正走村入户,加速落实壶镇安居西路市政配套工程相关政策处理情况。不久前,夏耀光作为壶镇欣达公司代表在全县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上领到了“蜗牛奖”,而“得奖”缘由正是因为这项停滞了近两年的工程。

  蜗牛常被用来形容动作迟缓。今年3月,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缙云县委、县政府专门设立了“蜗牛奖”并出台相关认定及追责办法。“奖项很形象,就是为了倒逼单位、干部提振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缙云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办法,“蜗牛奖”每季度认定一次,范围涉及推进项目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事项、关系群众利益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及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等。为确保奖项“名副其实”,缙云专门成立了县作风建设“蜗牛奖”认定小组,在经过县作风办前期核查删选后,最终由认定小组综合讨论决定。

  首批两个“蜗牛奖”之一就是壶镇安居西路市政配套工程。这是壶镇镇通往丽缙产业园的城市主干道建设工程,2014年11月开工建设,按照420天工期,应于2016年初结束。但因政策处理问题,沿线涉及的30余户坑沿村村民的思想工作一直没做通,2015年10月停止施工后一直搁浅。

  夏耀光坦言,壶镇镇是全市的项目大镇,仅去年在县发改局备案的就有30多个项目,推进工作不顺利,上述工程便渐渐被“搁置”在了角落。领到“蜗牛奖”犹如当头棒喝,不仅让他红了脸,也让镇里不少干部坐不住了。“获奖”当天下午,壶镇镇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进行表态,点对点分配任务进村入户做工作。

  这显然已不是一家之事。原来,被认定为“蜗牛奖”的单位除了要扣除1分的年度综合考核分,还将减扣全体成员1个月至3个月的月度考核奖。“扣钱事小,不能拖大家后腿。”不少干部表示。

  “县作风办对整改落实情况也将全程跟踪督查。”缙云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厉继平表示,整改不力或没有明显成效的,将予以问责。

标签: 蜗牛;蜗牛奖;愧领;夏耀光;市政配套工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