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4月底拿下水东老村!水东老村里留下的“疾行脚步”
2018-04-03 09:38: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余俞乐

  “一组户数24、签约数18、签约率75%,排名第2……”这是日前悬挂在莲都区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临时指挥部的楼梯间里,每日更新的攻坚作战图,这张图把整个指挥部紧张忙碌的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在任务面前,干部的脚步,不觉间也变得急促。

  指挥部里,干部们的脚步是急促的。拿文件、找资料……干部们频繁地往返于各个办公室之间,脚步飞快。“一来是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加快攻坚脚步;二来征迁是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既然是群众工作,首先要跟群众连心,脚步自然也要迈得勤些。”攻坚组副组长夏海伟说。

  水东老村的攻坚现场,更是留下了攻坚干部密集的脚印。上午8时许,许多单位还没有上班,负责两违认定的紫金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俊就来到了老村里,开始了认定工作。由于老房众多,他必须挨家挨户地走,一屋一室地看。

  晌午的日头已有些灼人,李俊的额头也沾满了汗水,可面前的一间加盖阁楼存疑,他立马又健步走了上去。“一边是国有资产,一边是群众利益,我们唯有秉公执法,用政策和事实说话,才能不辜负自己肩上的责任。”李俊告诉记者,两违认定是非常复杂的过程,只有加快脚步,才能确保攻坚战准时告捷。

  2月7日,紫金街道7个攻坚组进驻水东以来,攻坚组干部牢记使命,用脚步践行责任,短短1个多月时间,已经完成对所有未签约户的走访约谈,完成签约进度的60%,攻坚组正按照“只能全胜,不能留下后遗症;只能出经验,不能有败笔”的工作要求,勇当城中村改造的探路者和急先锋。

  “4月底前,要完成所有签约。”掷地有声的承诺,唯有扬鞭奋蹄方能马到功成。目前,水东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合力机制已经形成,势如破竹的氛围更加浓厚,群众中不拆、不谈的“钉子户”正在骤减,攻坚战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标签: 攻坚;脚步;指挥部;干部;群众利益;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