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件件有落实 2017丽水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满意率100%
2018-03-20 11:17:2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自去年初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职委员督办和市政府领导领办的重点建议共有31件,已于去年10月底前办结。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17件(A类),建议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14件(B类),建议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满意率均为100%。

  在领办建议的过程中,市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始终把它作为统筹做好政府及部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各级政府部门办理工作责任。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切实改进政府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督办《关于腊口融入丽水市区一体发展的建议》,带队深入青田调研腊口融入市区一体发展事项,听取情况汇报、组织现场办公、召开专题面商会,并就建议办理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市政府其他各位领导均对各自督办、领办的建议做出批示或指示,认真听取承办单位汇报,提出明确意见,带队调研座谈,参加面商沟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通过市领导督办、领办,有力推动了一批重点建议的有效办理和落实,办成代表满意的示范件。

  据悉,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围绕市委思路举措、政府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13件(含由议案转为建议的16件),其中政府部门承办279件,党群系统承办34件,涉及主办单位59个,会办单位76个。

  自2017年6月9日建议交办以来,经过近五个月的办理工作,代表所提建议相关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68件,占53.7%(上年59.2%);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B类)128件,占40.9%(上年31.9%);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16件,占5.1%;留作研究参考的(D类)1件,占0.3%。


标签: 督办;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建议办理;政府部门;满意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