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部门跑替代企业跑 松阳多部门联动促企业年检零次跑
2018-03-15 14:26:2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杨炳杰 陈杰

  “真的不用我们自己再跑这些部门开证明盖章了?我准备好材料等你们上门检就行了是吧?”近日,刚在“松阳加油站年检”微信群里收到年检通知的中石油松阳城西加油站负责人徐志平仍不放心,又一个电话打到了松阳县行政审批中心经商窗口咨询,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答复后连连称赞,“这样的服务才是我们企业想要的。”

  今年3月初,松阳县经济商务局联合该县环保、消防、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全县石油经营企业年检工作专项协调会,就精简年检流程达成一致意见。日后,松阳的加油站业主在准备年检材料时不需要再频繁往返于各相关监管部门之间开证明、盖印章,而统一由该县经济商务局负责向各部门征询审查意见并在规范化的格式文本上盖章确认。

  据了解,由于流程精简,松阳石油经营企业年检由单线多头操作切换为双线同步操作。在企业筹备年检材料的同时,各相关部门便完成证明开具,而后由年检部门统筹安排,最快2天时间便可完成全县20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的实地年检,大大缩减了原先长达3个月的年检周期。

  “通过‘部门跑’替代‘企业跑’,该项举措在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部门工作效率。结合我们经济商务局今年新推出的统一上门送检服务,松阳成品油零售企业实现了年检‘一次都不跑’。”松阳县经济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年检;松阳县;商务局;加油站;年检材料;格式文本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