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力办好民生十件实事 云和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2018-03-06 10:53: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王凤凤

  食品安全、环境提升、交通……这些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话题,成为今年云和县“两会”上的热点,浸润着全县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云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电子票决的形式产生民生十件实事的做法,让实事更接地气,让项目更合民意,老百姓对此纷纷点赞。

  “完成农村垃圾分类处理25个村,实现城市垃圾分类覆盖面达30%。”看到自己关心的民生问题被选入2018民生十件实事,市民刘秋燕不禁竖起大拇指。“我觉得垃圾分类是很好的事情,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益处,平时我自己也比较注重生活垃圾分类,把城市垃圾分类工作选入今年的民生十件实事让我对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倍感信心。”刘秋燕说,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垃圾分类了,小区里也设有分类垃圾箱和衣物回收箱。也有一部分居民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每天晚上倒垃圾时都能看到提着不同垃圾袋出门的邻居。“对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就能让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家住云和县城西菜市场附近的赵东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城西区块人口密度比较高,车位也比较紧张,自去年城西菜市场开业以来,每次回家买菜,停车就成了最让他头痛的事情。今年的民生十件实事出炉后,看到“大力治理交通拥堵,加强非机动车管理,完成古坊小学地下空间、城西菜市场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新(改)建公交站点6个,新增公共停车位200个。”让赵东终于安了心。他欣喜地表示,城西菜市场停车场项目真是紧贴民意,解民所急。建成后,他将不用再愁停车的问题了。

  民生实事项目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是政府的庄严承诺。今年云和县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将确保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从更多民生“关键小事”入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云和县;实事;西菜;垃圾分类;民生话题;食品安全;幸福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