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全民清洁日”七千人共治水 松阳刮起“洁净风暴”
2018-03-05 10:39:2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夏洁敏

  为进一步强化全民治水责任意识,构建全民治水护水良好风尚,3月1日,松阳开展了“全民清洁日”活动,7000余名志愿者齐动手清理环境卫生,美化家园,掀起全民治水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对各乡镇(街道)小微水体,辖区河道、公路边沟、水渠、水塘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农业生产区水域附近的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田间地头的农药废弃包装物等进行清除。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参加清洁的志愿者、居民群众、机关干部纷纷来到各清理点,集中对各水域环境开展彻底清除。在西屏街道桐溪村河道两侧,来自县国土局的70余名志愿者、村双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对村里河道水沟沿线的垃圾杂草、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和铲除,一些角落里积存的垃圾也得以处理。

  而由县法院和望松街道志愿者组成的清扫队,手拿笤帚、铲刀、抹布,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对乌丼村的路面、墙面进行清洁。“新年新气象,居住环境也要焕然一新。‘全民清洁家园’大行动能让背街小巷干干净净,我们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举双手支持。”看到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干活,该村村民李秀莲直竖大拇指称赞。

  在竹源乡横岗村,县总工会的志愿者和村干部们一起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将村内路面及河道内的垃圾一举歼灭。“经过大家彻底的清扫,村里现在清爽多了。”70岁的该村村民叶大爷指着门前已经打扫干净的河道高兴地说。


标签: 志愿者;全民;河道;治水;清洁;垃圾;环境卫生;笤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