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流动党员春节返乡共过“主题党日” 共谋乡村振兴
2018-03-05 09:37:40 来源: 丽水网 钟根清王凤凤 郑琳健

  共谋乡村振兴 共促党建提升

  云和流动党员春节返乡共过“主题党日”

  本网讯 “短短几年咱们村现在变得这么好了,村庄美了、客人多了,还新开了这么多农家乐。”“听说梯田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们村也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发展旅游呀。”春节期间,云和县崇头镇黄家畲村党支部组织了全村30多位返乡乡贤齐聚一堂,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经济发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仅为家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也为变化中的家乡欣喜赞叹。

  春节前后,云和充分利用农村外出党员春节返乡好时机,围绕“推动双增工作,建设美丽村庄,实现乡村振兴”等主题内容,结合系列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共谋乡村振兴,共促党建提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县乡联动让返乡的流动党员、乡贤人士、外出能人参与学习教育、参与乡村振兴、参与组织生活。

  春节前夕,为了让老党员和留守老人感受温暖和关怀,云和县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结对村云和县崇头镇水碓垟村,与水碓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关爱困难党员和留守老人,以及助力村庄削薄工作的暖心主题党日活动。困难老党员和留守老人纷纷为活动竖起大拇指赞叹道:“党员就是咱的亲人啊!”

  “云和这几年电商发展很快,很多青年想返乡创业,却无门可寻,趁着过年电商‘大咖’空一些,我们就发挥党支部作用,为返乡创业的青年搭建一些交流平台,希望更多青年回到云和,助力云和经济发展。”云和县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海敏介绍说,看到可喜的成绩,10余位青年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准备年后在家尝试创业。

  截至目前,云和70多个机关党支部到各结对村共过主题党日,通过共开党员大会、共议乡村振兴等活动,共计上党课70多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50多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00多人。

标签: 乡村;振兴;党建;主题党日;返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