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莲都区:“争先进位大赶超” 奋力大赶超 奔跑高质量
2018-03-02 09:52:49 来源: 丽水日报 马丽飞 叶捷

  “争先进位大赶超”,前提是“争”,关键在“进”,结果看“赶超”。我们感悟,生态发达、经济后发,特别需要上紧发条、踩足油门,唱响生态主基调、发展主旋律,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绿色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定不移。“一市一区”、全省唯一,和其他县(市)相比,莲都主要经济指标涉及区本级、市本级、开发区,“经济共融”尤为明显。有压力,有优势。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转型年”为载体,聚焦实体经济,聚神改革创新,聚力乡村振兴,“项目为王、招商强身”,理直气壮抓生态工业,更进一步打开“两山”转换通道。尤其要加满油去拼,加速度去跑,确保五大指标增速在全省26县向前移位,不断提高莲都对市区经济体的贡献度份额。

  服务市区第一责任,理应主动作为。丽水“长子”,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无为终将无位。我们将坚持以服务市区为己任,“城市共建、福祉共享”,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除了文明创建巩固提升、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等常规动作外,还需打好市区城中村改造大会战,全年完成120万平方米,力争更好成绩。“大搬快治”事关人民安居,全年要安置824户1591人,实现“库存清零”。“双增”仍是头等大事,年内要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力求环环相扣、招招发力,走实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

  结果导向第一标准,务必首善担当。干得苦不等于干得好。干得好不好,最终看结果。我们将把“首善担当创一流”作为精神坐标长期坚持下去,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成败,好结果给大拇指,坏结果查责任。强化考核引领,激励先进、鞭打慢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快乐高效工作。抓基层打基础,锻铁军勇担当,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环境,让争先进位融入血液、化为自觉。

  争先进位大赶超,容不得半点迟疑。我们定将牢记重任,快字为要、快马加鞭,在全省加速奔跑,在全市首善担当,全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为大局多作贡献、作大贡献。

标签: 赶超;市区;发条;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丽水;上紧;基调;生态;快马加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