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庆元张村最后的“五个学生” 感受到跨越千里的温情
2018-02-27 11:05: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张毅 暴妮妮 马丽飞 叶捷

为留守老人戴围巾送温情

  “什么!一所学校只剩下5个学生了?那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怎么样呢?”听闻庆元张村乡中心小学学生们的情况,该乡结对单位桐乡市崇福镇团委书记王海波在心里暗暗下了个“决心”:一定要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在张村乡“8090”联盟的协调下,2月24日,崇福镇团委一行12人带着满满的温情来到张村乡看望留守老人与“最后的五个学生”。

为“最后五名学生”送上学生生活用品

  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天空中微微下着小雨,接过崇福镇跆拳道协会为学校捐献的5000元帮扶资金,5名学生手里都拿着一份齐全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张村乡中心小学校长刘小青感激道:“非常感谢你们千里迢迢跑过来为我们送上这些宝贵的物资,虽然现在学校里仅剩下5个学生,但我们所有的老师仍然会用最好的教学水平来教这群孩子!”

  时值正月期间,为了让留守老人感受到浓厚的年味氛围,崇福镇团委与张村乡“8090”联盟的青年一起,到该乡的田头村为每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戴上“福”字样的红色围巾,并送上了营养麦片。

学生合影

  “虽然来回1000多公里的路程,到目的地也只是简单地为老人和学生送上一点关怀,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只有真正来到现场才知道这边的学生和老人生活不易……”已经第二次来张村开展公益活动的崇福团委副书记沈康说,他希望在今后能够通过崇福的努力,为张村乡的困难群体解决更多生活上的难题。

  一次跨越千里的温情,一次不同寻常的“年味提升”,张村乡“8090”联盟再次扩展的自己的群体,崇福青年的加入也将为张村乡精准帮扶及关爱留守老人等工作增添新鲜的血液。

标签: 留守老人;温情;围巾;张村乡;学生;崇福镇;生活用品;中心小学; 8090;学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