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老房子“摇身一变”成了新房 新家给他们带来新希望
2018-02-23 09:52:1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子靖

  琉璃炫目的灯笼、崭新棕红的大门、干净宽敞的房间,一幢两层半的楼房伫立在碧湖镇“下街”,今年,程美珠一家其乐融融,在新家过了新年。

  “从我出生起就一直住在这里,从没想到有一天能靠自己双手盖上新房子、住进新家!”自1974年出生到现在,44年,从年幼到长大成人、结婚生子,程美珠一直住在碧湖镇“下街”的老房子里。

  程美珠原来居住的老房子是一层由黄泥建造、木制结构的矮房,白天光线昏暗,大风大雨天气时屋内还会下起“小雨”。2006年,程美珠曾将老房子的门面修缮过一回,从外观看起来稍微整洁些,但也没起到太大作用。

  在程美珠的心里一直有个愿望,盼望有朝一日能住上明亮、宽敞的大房子。程美珠平时在家务农,丈夫祝树文是个木工,收入不多,要供两个女儿上学,家里还有两个老人需要赡养。但是多年来,一家人省吃俭用也攒下了一笔钱,准备用作日后盖房子。

  2016年,距离上次修缮老房子已经整整过去十年。6月,老房子的危房修缮证明批复下来了,9月,正式开始动工,程美珠一家盖新房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搬砖头、提沙灰、拌水泥……尽管雇来的工人会做这些活,程美珠仍然自己动手搭建新房子的一砖一瓦。“住在自己亲手建造起来的新房子里,每天晚上都睡得特别安心。”程美珠笑着说,早上起来也感觉充满了动力。

  同样,丈夫祝树文也没闲着。房子盖好后,祝树文干起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木工,家里大大小小的衣柜都是他一手打造的。同时,还“承包”了每个卫生间吊顶的制作。

  2017年11月,程美珠一家六口搬进了新家,多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两层半的小楼房完全能满足一家人的需要。一楼是中堂、厨房,以及一间为了方便年老的父母居住的房间,二楼则是客厅和三间房间,程美珠夫妇和两个女儿居住着。

  寒假到了,在江苏上大学的大女儿回来了,一回家就住上新房子,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的房间。新房子给了在外求学的女儿一个最好的归家礼物。“去年一年,我们的新家建成了,女儿顺利考上了大学,真是双喜临门的一年。”如今,程美珠的脸上每天都挂着笑容。

  对于新的一年,程美珠也充满了希望,“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大女儿在大学里好好学习,日后找个好工作,小女儿也认真学习考个好中学。”“我们俩夫妻也会努力工作。”丈夫祝树文说,“好好赡养父母,供女儿读书,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标签: 房子;碧湖镇;修缮;楼房;丈夫;琉璃;居住;灯笼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