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日赚千元 这个帅气的小伙究竟在小山村做了啥?
2018-02-22 08:58:35 来源: 丽水网 杨慧玲

  阳光,大方,这是位90后创业者。大年初五,徐侨檑的店再扬帆,韩趣优品开工啦!

  接单、备货、发货……这一天,仅是这家店一年忙碌的开始而已……

  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半年后,对电商有着浓厚兴趣的他回到家乡丽水。

  “我从2015年底回到笕川村,与施敏增一起创业开了一家专卖笔袋的淘宝店”,徐侨檑说,现在一天能卖1000来件,每天也有好几千的利润。

  日利润达数千元

  据徐侨檑介绍,旺季时,一天的利润就上万元。2017年,店里的业绩再创高峰——一年的总产值高达700多万元。

  “笕川村交通还算便利,高速、高铁、岩西公路带来的交通物流优势明显,整体运营成本低,劳动力价格相对便宜,生产所需资源也在这里,而且电商环境和创业氛围都很好。”徐侨檑说,虽然比不上大城市,就地取材不失为一种良策。

  办公室打点滴

  万事开头难。徐侨檑记得,创业之初,在公职单位工作的父母并没有鼎力相助于他,毕竟,这是一条有风险的路。

  如果因为困难而放弃,那这也就不是他了。

  为了生意上有所起色,徐侨檑每天的重心都是围着工作转,就连生病打点滴也是在办公室。“但我一直坚持自己的目标,还算幸运,现在生意稍微有点起色,家里人也支持我的事业了。”

  淘宝村的新生机

  2016年12月,“第一桶金”让他欣慰而兴奋,尽管数量不算多。

  “最初之时,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很艰难,但是我很享受奋斗过程中亲历亲为的感觉。”徐侨檑告诉记者,现在的成绩算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我也曾怀疑过自己,但还是明白坚持目标和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所以咬着牙也坚持了下来。

  如今,笕川街已发展成为了缙云县一条较为成熟的“O2O”模式商业街,120余家淘宝店铺林立街头。每天下午四五点,在缙云新建镇笕川街上金水桥边,总会看到不少快递车满载货物,来回穿梭。

  在笕川,像徐侨檑这样被“淘宝村”吸引,回乡创业的年轻人还大有人在。农村电商已经成为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的“新风口”,目前共有50多名有志青年回归笕川创业。

标签: 徐侨;徐侨檑;打点滴;办公室;电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