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一网拉起3万公斤鲜鱼 云和湖冬捕捞出满满获得感
2018-01-31 09:48:34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王巷扉 柳项云 蓝慧中

  眼下,正是各种水产品大量上市的好时节,也是云和湖有机鱼鲜嫩肥美的时候。连日来,云和湖上一派繁忙景象,渔民们撒开大网,尽享丰收的喜悦。  云和湖,位于云和北部,是紧水滩、石塘、玉溪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仙宫湖、龙廷湖、玉溪湖的总称,是浙江省第三大人工湖。水域面积50多平方公里,总库容14.91亿立方米的云和湖,是丽水市的重要水源地。 

  日前,记者跟随云和县仙宫湖有机鱼渔业合作社的渔船来到云和湖。经验丰富的渔民,在做好一切开捕准备工作后,开始撒下第一网。随着整齐响亮的口号,渔民们齐心协力拉着鱼网,大网在大伙儿合力收拉下,渐渐缩小了“包围圈”,水面上冒起了鱼群游动挣扎产生的气泡。只见,黑色的背鳍和白色的鱼肚,交相露出水面。水面就像沸腾了似的,渔民一次网起了3万公斤鲢鳙鱼。 

  “按照科学比例投放鱼苗,鱼苗食用浮游生物,净化了水质,确保有机鱼的品质,也促使云和湖的鱼产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每年产量都翻番。”云和县仙宫湖有机鱼渔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全良向记者介绍,今年预计可捕捞四百余吨,产值达七八百万元。 

  由于云和湖库区有机鱼的品质好、价格实惠,吸引了众多从各地赶来的客商。他们早早地等在码头,直接从渔船上选购活蹦乱跳的生态鱼,然后经过称重,装在各自车辆上的水箱里。“好水出好鱼,云和湖水质好,鱼的味道自然特别好。”温州市民李成华不仅每年赶来购买,今年更是在微信朋友圈里招呼了朋友组团前来。 

  据了解,近年来云和湖库区不少农民看到有机鱼发展前景,开始积极入股合作社,投身有机鱼养殖,当前库区养殖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标签: 丽水;云和湖;渔民;渔业合作社;库区;水面;鱼苗;水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