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造古街摄影风
投入400余万元 丽水市市区桂山路获评省级“街容示范街”
2018-01-29 10:29:29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黄俊剑 通讯员 陈俊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度46条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市市区的桂山路被评为“街容示范街”,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一条街道。

  桂山路是市区西南角一条南北走向的百年老街,南起卢镗街,北至继光街,中间横穿解放街,全长约450米。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逐渐陈旧。2017年3月,莲都区建设分局将桂山路改造工程纳入全国文明创建项目进行改造,共计投资400余万元,包括改造地下雨污水管1300余米,改造路面3000余平方米。

  通过以摄影文化为主题对道路立面进行全面改造,在墙体上绘制摄影文化图片及摄影相关知识,设置摄影雕像,在主要节点设置我市著名景点影像玻璃钢雕塑景墙,并将部分旧住宅立面改造为仿古照相馆。如今走进新桂山路,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精致的景观小品,摄影者雕塑、胶片造型的店招牌、老照相馆门面等等,无不彰显着鲜明的摄影元素,充满了文化气息。


标签: 山路;摄影文化;照相馆;城乡建设;街容示范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