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小型“加油站” 私自售卖0号柴油 涉案金额296万余元
2019-03-15 08:19:25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玮

  一辆改装过的厢式货车,自购计量器、油管等设备,加完油给客户送小礼品,油价竟然还随着正品油价的涨跌也进行升降……近日,平湖警方抓获了一名私自售卖0号柴油的犯罪嫌疑人喻某,据其交代,他从2018年4月开始,在无证的情况下已向他人售卖柴油560余吨,计价296万余元。

  群众举报 喻某落网

  去年下半年,平湖市公安局独山港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凤舞路上出售柴油,觉得不太正规,如果柴油的品质是伪劣的,还会影响车辆的运行状况。同时,平湖市商务局也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派出所。通过对该路段上的视频监控进行调看分析,很快民警就发现了一辆可疑的时风牌白色厢式货车,车牌号为豫P×××5A,该车经常停靠在凤舞路上等待过往需要加油的车辆,遇到大客户则会上前加油。

  车辆信息固定,车辆的所有人也随即浮出水面,喻某,男,38岁,河南淮阳人。但此时,警方并没有盲目行动,想要来一个人赃俱获。1月24日,派出所的视频队员发现该车辆又出发上路了,就一边继续派人盯着监控,一边指令民警前往凤舞路蹲守待命。

  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沪B×××92的平板货车停靠在喻某的加油车边上,当柴油一点点灌入平板货车的时候,警方也一步步地靠近他们,喻某被顺利抓获,那辆加油车也被查扣。

  “这辆车可谓‘一应俱全’,整个车厢都进行了改装,里面有一个大大的油罐,他还从淘宝上购买了计量器、油管等设备,像模像样的,可以说是个小型‘加油站’了。这辆车如果全部装满柴油的话,可以装6吨。”负责办理此案的独山港派出所民警金嵩说,“被我们抓获的时候,车里还有5.2吨柴油。”

  微信拉客 无证卖油

  喻某是在老乡的带领下走上“油贩子”的道路的。早前他刚来到平湖时,在企业里打零工,工资低,生活压力很大。后来,他跟随老乡开始卖油,慢慢地,客户群体也壮大了起来。喻某还有一个名称为“AAA凤舞路加油点”的微信群,群里成员将近300名,均是他的顾客,少则加一次油几百块,多的则有八九千元。

  “老顾客来加油,我有时候送点纸巾、矿泉水之类的,也算是老客的福利。”喻某说,“有些工地上的铲车、挖掘机需要加油的,我就会上门服务,加一次油都要好几千元了,当然,我也给他们开收据证明的。”喻某的生意做得可谓“服务周全”。

  “近日油价下跌0.1元每升,欢迎新老顾客光临。”“受国际柴油价格走势影响,即日起油价涨为5.4元每升。”……喻某时不时在微信里发布着广告,他的油价也是有波动的,“虽然他的柴油也符合国家标准,但比加油站的油品还是要差一些,进货的渠道也不正规,而他存储柴油的设备也不是经过正规途径购买,运输和加油的过程挺危险的。”金嵩说。

  每吨柴油,喻某以5000元-5160元的价格购入,再以每升赚0.2元-0.3元的价格出售,当然这个价格肯定还是低于正规加油点的,平均下来,喻某每个月的售油量大约为70吨,从2018年4月开始至被抓获归案,喻某在并没有加油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出售柴油560余吨,计价296万余元。

  王某是乍浦某建筑工地上负责机械设备的,他可是喻某的忠实顾客了,每天都需要购买柴油,喻某被抓获的时候,他已经累计从喻某那儿购买了14万多元的柴油了。

  目前,喻某因非法经营罪被平湖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查证中。

标签: 柴油;油价;加油;群众举报;油管;微信;警方;改装;计量;货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