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聚焦高质量 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
2018-12-28 07:44: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12月27日上午,海盐县委召开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高质量、聚力大发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县委书记陈玲芳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今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推进大交通、聚力大发展、建设大花园”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打好“十大战役”和系列破难提升行动,强势攻坚影响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更加巩固,社会民生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9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紧围绕“三个一”的奋斗目标,抓改革、优环境,抓项目、攻投入,抓统筹、惠民生,抓队伍、转作风,吹响“十大战役”攻坚号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高质量、聚力大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陈玲芳在报告中提出,要围绕这一指导思想和目标,做好新一年工作,重中之重是要奋力冲刺“三个一”的工作目标,冲刺一组标志性指标,落成一批示范性项目,谋划启动一批面向未来项目;要始终坚持“四个抓”的工作要求,即抓改革、优环境,抓项目、攻投入,抓统筹、惠民生,抓队伍、转作风;要强势推进“十大战役”的工作任务,即精准招商攻坚战、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平安建设攻坚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等新“十大战役”。

  陈玲芳强调,为了奋力开创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县上下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聚焦产业结构高质量,提升三次产业发展水平;聚焦发展环境高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城乡建设高质量,加快一体化融合发展;聚焦生态环境高质量,着力抓好污染防治;聚焦人民生活高质量,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陈玲芳还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王碎社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转变思路、明确任务、完善举措,努力推进海盐的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早准备明年“开门红”,具体来讲要做到工作、投资、招商、生产和收入五项“开门红”;要筹备好县“两会”,认真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把握好工作节奏;要做好各类慰问和救助工作,开展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落实好各项救助制度,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两节”期间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加强企业欠薪监管和社会治安管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要严肃执行好廉政纪律,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厉行节约,加强正风肃纪工作。

标签: 聚焦;质量;海盐;经济工作会议;工作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