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优化城区交通设施 提升通行效率 保障出行安全
2018-12-26 08:13: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 玮

  针对出行难,海盐县把城区交通优化提升项目列为2018年全县民生实事项目,对县城区新桥路、百尺路、勤俭路等主要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进行更新改造,引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行,有效缓解路口拥堵,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和形象。

  交通标志“四统一”

  交通节点“堵”变“畅”

  枣园社区工作人员鲍威尔住在城南新区海盐碧桂园,他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百尺路,对于城区交通优化提升项目实施后百尺路通行情况发生的变化,他有着深刻的体会。

  “我是去年3月到枣园社区工作的,以前我在上下班高峰期,从家里到单位开车至少要半个小时,现在最多20分钟。”鲍威尔说,“特别是百尺路和城北路交叉口、百尺路和枣园路交叉口等交通节点,以前的交通压力非常大,高峰期拥堵不堪,现在基本不堵,而且道路更加美观大气,我每天驾车行驶在百尺路上,路畅了,心情也舒畅了。”

  记者在百尺路看到,道路南北贯通,各类交通标志标线均匀、清晰,文明交通提示语新颖、醒目,过往行人和车辆井然有序。“斑马线、分道线等都使用了专门的路面标线涂料,按照国家标准,涂料中加入了玻璃珠,这样,在夜晚和阴雨天,标线的反光度更高,提高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指数。”县公安局副局长姜孝强介绍。

  据县交警大队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县机动车保有量150976辆,其中汽车113886辆,同比增长15.89%;全县有机动车驾驶人196580人,其中汽车驾驶人166530人,同比增长8.09%。

  为缓解交通供求不平衡的矛盾,海盐县把城区交通优化提升项目列为2018年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县城区北、西至东西大道(不含),南至环城南路,东至山水六旗的主要道路(不含枣园路、滨海大道)交通标志线和信号灯的更新改造。具体改造内容为“四个统一”,分别是统一标志标线、统一信号灯、统一交通指示牌、统一路面文明交通提示语。目前,项目已经全面完成,相关道路交通设施设置更加规范,位置更加醒目,表达更加准确,识读更加清晰。

  “小投入、大效益,一直是海盐交警在优化道路交通设施上的基本原则。”姜孝强说,“当前,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路况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根本性的改变。通过完善交通设施,挖掘道路通行潜力,是快速提升交通效率的有效手段。”

  在提升道路交通设施的同时,海盐县对城区主干道动“大手术”,提高通行效率。今年,枣园路沿线改造提升工程完工通车,位于枣园中路的万昌桥完成新建,使过往车辆和行人的视野更加开阔,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目前,新桥路(枣园路—01省道路口)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加紧施工,通过点、线、面三个层次的综合治理改造,将新桥路打造成为集商务、迎宾、生活、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主干道和城市景观大道。

  道路公共空间一体化

  通行更为方便快捷

  百可社区居民梁芬:“只要天气好,我傍晚都会外出散步,家门口的新桥路通过有效治理,实现了道路公共空间一体化,整体效果大为改观,实现了质的提升,让我们行人感到更加安全舒适。”

  上海游客陈明:“在城区主要道路,一块块醒目的交通标志牌为过往车辆指明了方向,让我们这些外来的自驾游客也可以根据沿路规范清晰的标志牌,方便、准确地找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非常方便实用。”

标签: 道路;交通标志;城区交通;信号灯;标线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