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供电服务优质高效 秀洲电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2018-12-26 08:15:45 来源: 嘉兴日报 沈丹萍 潘叶萍 图片提供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分中心

  当夜幕降临,秀洲大地上,璀璨的灯火次第亮起,绚丽的灯光,不断变换的色彩和画面,宛若流星、形似流水。伴随着秀洲这方热土的崛起,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分中心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朴素服务理念,书写着电力驱动城乡发展的壮美答卷。

  2018年,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应对优质服务新的挑战,秀洲分中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新的成绩。截止到今年11月30日,安全日为548天(累计2420天),有效夯实安全基础。

  电网建设成效显著

  日前,新塍镇小城镇改造线路上改下工程顺利完成验收,蓬莱路一带,原本横跨道路的各种空中“飞线”被埋入地下,道路变得整洁美观,千年古镇完成华丽转身。

  这样的场景正不断在秀洲各地小城镇上演。电线入地,“刷”干净了天空和墙面,一幅幅美丽画卷在秀洲大地绘就。

  目前,秀洲区提前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任务,且王店、新塍、王江泾3个镇获评省级样板镇,省级样板镇获评占比全省第一。在这场美丽蝶变中,“治理线乱拉”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好电力支撑,秀洲分中心高度重视,按照“政府主导、电力主动”的建设模式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各级政府,及时掌握各项工作的要求及整体进度,精准把握政府整治需求点,确保电力线路整治的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秀洲分中心加速电网建设步伐,继续夯实网架基础,提升电网运维能力。11月初,低压线路运维“百日攻坚”治理活动拉开帷幕,开展线路运行通道巡视工作,加强鸟害防治、线路通道巡查、线路隐患治理工作,截止到11月26日(活动继续中),秀洲分中心共检查45个台区,发现问题475条,梳理归纳问题,已对87条问题进行了分析整改。

  供电服务优质高效

  浙江中泽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零配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日前,为了尽快搬入园区实现产能提升,企业方希望能尽快送电。秀洲分中心得知后,加快服务步伐,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生产通上了电。

  今年初以来,秀洲分中心大力推进业扩提质提速工作,实施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压减用电环节、接电时间和办电成本,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25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或“最多跑一次”、分批分步实现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

  为着力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打造便民新举措,秀洲分中心还在原通知方式即登报或电话通知到村委会、居民社区的基础上,以短信方式将计划停电信息通知到户,开展停电信息“点对点”精准推送。

  在“高质量发展”成为热门词汇的当下,秀洲分中心也主动作为,率先在秀洲区对年能耗3000吨及以上57家企业进行能耗采集设备安装、调试和数据采集工作,积极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检测系统建设。“以前不知道企业用了多少煤、电、气,每天消耗多少能源,所以很难提升能源管理精细化水平。”秀洲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有了嘉兴市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在线监测后,每个企业的能耗指标都清清楚楚。

  同时,秀洲分中心积极倡导能源消费新模式,在今年完成全电景区潘家浜3A级景区村庄建设。通过一系列合作,如今的潘家浜景区电气化水平大幅提高,实现了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的电能替代,逐步向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全电景区”全面转型,景区的生态旅游品位因此不断提升。

  全年无休保障供电

  盛夏时节,他们在毒辣的日头下进行电力抢修,与高温赛跑确保广大居民在用电高峰期不断电;在台风轮番登陆时,他们冲锋在最前线,冒风顶雨抢修故障;在雷雨交加的天气里,巡查故障点,以便第一时间为居民恢复供电……正是无数电力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保障了万家灯火!

  今年年初,秀洲地区普降大雪,并伴随着大幅度降温,用电负荷明显增加。为确保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下电网设备的正常运行,秀洲分中心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开展输变电设备特巡工作,并积极开展抢修,保障电网良好运行。

  进入6月,高温和台风等天气更是考验着一线的电力工作人员。迎峰度夏攻坚战全面打响后,无数电力工作人员不断奔跑在高温第一线。秀洲分中心多方联动,破难题,打硬仗,稳步推进今年迎峰度夏抢建工程的实施,通过工程的顺利竣工,王江泾镇和洪合镇区域性缺电情况得到有效解决。迎峰度夏期间主变及线路重过载现象明显减少,网架联络得到有效增强。8月以来,台风“云雀”、“温比亚”等轮番登陆,给秀洲区带来强风暴雨。秀洲分中心一线抢修人员顶着大风、冒着大雨,与时间赛跑,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秀洲分中心全面落实迎峰度冬措施,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做好冬季抢修、服务、信息、消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台风暴雨不停歇,高温大雪冲前线。秀洲分中心全力以赴保障供电,扛起“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的大旗,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船精神”的决心。

  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日前,随着“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扎实开展,秀洲分中心的党员干部奔赴在秀洲区各乡镇村坊宣讲“三大活动”,了解民情民意,并及时答复反馈。

  同时,秀洲分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潘家浜村党支部签订《“电力·乡村”共建结对协议书》,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全力配合政府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助推“光明驿站”建设。第三党支部还与高照敬老院结对共建,不定期开展慰问关爱活动。另外,在第五届乌镇峰会保供电期间,专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秀洲分中心还扎实开展“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创新服务实践,鼓励党员深入群众、建立党员与员工、党员与客户的双向结对机制,并组织实施2018年社会责任根植项目,为党团员构建先进性实践和展示平台。

  “我们将在‘红船精神’的召唤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火种,以行业特色与企业职能为依托,通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一步推进城市电力建设工作。”秀洲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秀洲分中心将以本质管理为抓手,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以电网规划为引领,加速电网建设步伐;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多方联动,做强综合能源服务;夯实业务,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弘扬传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标签: 分中心;电力;供电公司;人民电业;电网建设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