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防范胜于救灾 南湖区消防安全攻坚战扎实推进
2018-11-08 07:57: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叶华 戴超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打赢消防安全领域重点挂牌整治攻坚战,聚焦高层建筑及“三类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经常性维护、安全巡查机制是否落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违法行为、是否建立灭火应急预案等重点内容,昨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带队开启新一轮消防安全攻坚战隐患整治督查。

  本轮督查行动,南湖区政法委还聘请了第三方的消防安全技术专家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把脉问诊”,现场“看病开方”,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同时,区领导濮新达、黄敏、周军波、陆建良本周也将“兵分多路”,前往全区多幢高层建筑及多处“三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攻坚战隐患整治督查。

  酒店经营者说起消防安全头头是道,但却没有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员,每日巡查记录也是寥寥数语,位于9楼的酒店客房走廊更是存在烟感器缺失的情况……汉塘大酒店位于新丰镇中心位置,昨天上午,吴健一行在督查中发现该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随后,在该大楼背面的物业消防控制室内发现了更多隐患,火警报警控制器因故障不能正常发挥应有功能,消防控制室内还存在远程监控不符合要求、应急预案未上墙等多处不规范情况。

  “消防泵房相当于人的心脏,在消防救援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但泵房门口通道受阻,压力开关模块无信号,喷淋泵和消防栓漏水……这些隐患一定要马上整改到位。”高层建筑中具体存在哪些消防安全隐患?责任单位应该如何进行整改?此次督查中,督查人员当起了“啄木鸟”,对汉塘文苑各类消防隐患整治进行了技术指导,当场给该大楼物业、酒店老板“开方”。

  随后,吴健一行又来到新丰镇乌桥村马家42号、41号,就居住出租房屋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车室内充电或违规进楼入户现象等进行了督查。

  吴健表示:“水火无情,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抓紧整改,打赢消防安全攻坚战。”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将马上落实整改,一旦发现消防违法行为将立案处罚,绝不姑息。

标签: 消防安全;督查;宋翰卿;叶华戴;周明丽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