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丽水遂昌柘岱口乡党员干部用脚步“跑”出美丽环境
2018-10-11 09:49:5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傅长琪 刘颖

  “不知不觉微信步数又过万了呢,你看大家步数都上万了……”连续一个多月来,遂昌县柘岱口乡党员干部都在“疯狂”地刷着微信步数,而这些步数,是全乡党员干部每天带头跑现场、跑工地、跑商户不经意间的结果,柘岱口的每一条弄堂、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自8月以来,该乡党员干部带头走村入户、查看点位、帮助农户整治“脏乱差”。“现在党员干部真是太好了,每天都来帮我们干这些脏活、累活,进一步改变我们的居住环境……”村民纷纷为党员干部们的务实肯干点赞。

  在柘岱口,年轻劳动力都外出,剩下的都是老人小孩。消除“脏乱差”,在做通农户的思想工作后,就是拆、搬、清扫,这些都需要人工。面对这样的现实,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就成了这些家庭的免费劳动力。

  “现在,我们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村里去,关注破旧屋棚拆除情况、与工匠交流点位打造思路,指导工匠按照点位设计理念规范施工,及时纠正因沟通不到位出现的施工理念偏差……”乡干部高春表示,看着一个一个点位被“攻下”,什么脏活、累活都比不上心头的欣慰。

  此外,该乡还专门建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群,方便乡干部、柘岱口村党员干部、施工单位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交流设计理念、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

  “老街棋盘街,以前有几个方形的大石墩,还有带圆形的石磨盘,能否把这些老物件找出来重新布置下?5号水沟可否设计成景观墙,水沟上方种植花草?”柘岱口村党员徐少春在看了发布在微信群里的初步设计方案后,结合当地历史文化特色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目前,徐少春这些建议已通过书面方式经柘岱口乡班子会研究采纳并正在实施过程中。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中,从入户调查到违建拆除,从方案规划到提升改造,我们的党员干部都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大家更是一个个从工程建设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柘岱口乡党委书记陈林军说。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