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警E站”启用 秀洲新生儿出生户口办理实现“零次跑”
2018-09-20 07:46: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钱首慧

  “孩子刚出生,家里事情本来就多。现在在医院里就能把孩子的出生证、户口本办好,一次都不用跑了,真是方便。”昨天上午10时,在新安国际医院产科陪护妻子的施斌杰在护士的提醒下,来到同一楼层的“警E站”,并将刚办理好的出生医学证明以及夫妻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交给工作人员。15分钟后,他儿子的出生户口登记就办理完成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施斌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E站”位于新安国际医院产科,一旁就是新生儿出生证办理处。据秀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首个“警E站”,它的设立将为新生儿父母提供更多的方便。一直以来,新安国际医院产科接收了大量禾城孕妇,而秀洲辖区内各个派出所也经常听到群众反映新生儿出生证、户口本办理不便的情况。今年6月,秀洲公安分局就新生儿全事项办理展开调研,并将硬件相对成熟、接生量较多的新安国际医院作为试点,着手筹备建立新生儿“警E站”。

  据悉,在新安国际医院出生的新生儿,30日内均可在“警E站”办理新生儿出生户口登记。新生儿父母在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后,由新生儿父母或拟落户地户主自愿向“警E站”申报新生儿户口登记。对符合政策规定、证明材料齐全的申请,“警E站”工作人员将当场受理新生儿户口登记。受理申请后,工作人员将新生儿户口申报材料逐项上传至公安机关人口管理系统;申报人核对无误后,在《常住人口登记表》上签名确认,工作人员便立即发放新生儿居民户口本。

  除了在新安国际医院生产的秀洲籍新生儿父母能享受到“警E站”的零次跑服务外,如今,王店镇人民医院也实现了新生儿出生证、户口本、接种证“最多跑一次”。据介绍,王店镇人民医院一年本地接生量才50个左右,医院较小,没有专门办公场地,但是户籍窗口离医院才200米。为此,区公安分局就让派出所和医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时联系,从而为三证一站式办理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需要提醒广大新生儿父母的是,“警E站”于每周一、三、五上午8时至11时30分开放。届时,新生儿父母可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双方结婚证原件至新安国际医院住院部产科“警E站”办理。

  接下来,秀洲公安分局还将在秀洲妇保院开辟公安专窗,整合出生证、户籍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由专人驻点当场受理,让更多秀洲百姓享受“警E站”的便捷服务。

标签: 国际医院;户口本;新生儿;新安;户口登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