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迪士尼门票仅160元 微信销售低价背后有什么猫腻?
2018-09-18 09:37:49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任荣珍

  9月15日至21日,随着上海旅游节的到来,上海迪士尼的门票官方售价从先前的平日399元降到299元,周末则从575元下调至431元,这对于要去上海迪士尼游玩的人来说,不啻是一个好消息。可是今年上半年有人却在微信上销售160元一张的上海迪士尼门票,和之前官方网站的售价相差200多元,而且购票者去游玩之后,证实门票是真票无疑。

  如此低的售价,这不是明摆着要亏本吗?8月5日,随着嫌犯励某的落网,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低价套票博人眼球

  在秀洲区油车港工作的钟女士和张女士是同事,这段时间,两人的心情都很郁闷,本以为工作之余兼职做微商,可以赚点零花钱,可谁知却被上家忽悠了。“一开始她给我们的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太吸引人了,在确认无误后就放松了警惕,最终受骗上当了。”钟女士懊恼地说。

  今年4月份,钟女士和张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宁波象山的励某。听朋友介绍,励某现在在做旅游项目方面的生意,她有门路,可以拿到特别优惠的旅游门票。当时,励某正在做上海迪士尼的门票,比官方网站售价每张要便宜200多元,励某说钟女士她们可以成为她的代理,从她那里拿票再转手,赚个差价。

  想着平日自己的工资收入不高,兼职做做微商也不错,而且门票一转手就能赚钱,非常轻松,于是两人就决定试着跟着励某做微商。

  家人朋友去了上海迪士尼之后,证实了励某卖的门票是真实有效的,于是两人就放心大胆地从励某那里拿上海迪士尼的门票了,钱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转账给励某。

  两人从励某那里陆陆续续购买了200张上海迪士尼的门票,通过朋友圈售卖,每张也就赚个差不多20元,持有门票的人顺利入园,两人对励某也就深信不疑了。

  今年5月底,励某说要推出香港、广州、日本等一系列的旅游套票,由于价格实在太优惠,钟、张两人在微信上售卖得更加起劲了。

  揭穿低价背后真相

  香港三天两晚、两大一小,含往返机票和酒店,以及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门票,一份套票3张售价共2398元;

  日本游轮五天四晚、两大一小,含往返机票和酒店,一份套票共3张售价3399元;

  新加坡五天四晚、两大一小,含往返机票、酒店、景点门票,一份套票共3张售价3598元;

  ……

  这一系列的低价旅游套票,5月份励某在朋友圈推出,钟女士、张女士两人因为此前售卖上海迪士尼门票对她已经十分信任了,于是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共从她手里购买了香港、日本、新加坡、三亚等地的旅游套票261份,然后加价卖给下家,十分畅销。

  8月1日,销售出去的第一批60多人香港游成行了,这批人3天游玩行程结束顺利返回。本来按照事先约定,8月3日、4日也有去香港、广州的游客,励某推托有台风,因天气原因飞机不能起飞。等到8月5日,钟女士再次联系励某时,励某跟她摊牌:自己没钱去不了了。

  钟女士于是急匆匆地赶到宁波励某的住处,将她扭送到了秀洲区公安分局油车港派出所。

  通过调查审讯,励某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终于浮出水面。

  今年34岁的励某之前曾在宁波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员,据她交代,之前她被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骗了几十万元,现在自己离异带着两岁的孩子,手头很紧,于是想到了利用售卖旅游套票进行诈骗。

  为了取得下家的信任,励某从官网上购买门票后,每张亏200多元代理给下家,200张门票亏了4万元。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将之后香港、广州、日本等的旅游套票虚假销售给钟、张等下家,从而骗取钱财。

  8月1日的香港之行,励某自己找了家旅行社,60多人得以成行,当然,两大一小2398元的价格,肯定是要亏的,据她称,这一趟香港游她共花了40多万元,净亏近40万元。眼看骗来的钱如果这样下去就要全部吐出来,还要贴很多钱,励某当然不会这样做。于是励某取消了之后售卖的所有旅游项目,直到8月5日被钟女士扭送到油车港派出所。

  截至案发,励某共涉嫌合同诈骗90多万元。“我把之前欠朋友的钱还了,一共还了30多万元。”励某一开始这样交代。后来,她又称今年自己买了4套房子:“其中3套每套交了5万元订金,共交了15万元订金,1套房子付了25万元的首付,现在房子涨价了,卖掉后我就可以还清旅游项目的钱了。”民警经过向励某的父亲和前夫调查,证实励某根本没钱买房。

  “我有宫颈癌,不信你们可以去查。”励某又称自己患有癌症,民警经过去医院调取病历以及向她的家人了解后,证实励某又是在说谎。

  目前,警方正在联系励某的家人,希望他们积极配合退赃,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报团旅游还是要去正规的旅行社,给自己的出行加一道安全锁,特别是对于价格低得离谱的报价,要谨慎对待,以防钱财被骗。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