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今起桐乡新增4家单位共380个停车位 欢迎错时停车
2018-09-13 08:28: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钱灵林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的激增令我市“停车难”矛盾愈加升温,据桐乡市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桐乡汽车保有量为27.3万辆,而且每年新增上牌汽车超过2万辆。另一方面,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停车办的数据表明,市区公共停车泊位目前有14950个,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巨大的缺口令市区“停车难”现象日益严重。

  城市管理中如何更好地破解“停车难”?在想方设法新增公共停车泊位的同时,桐乡充分借助“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开展,以活动中突出问题为导向,找准民生需求,在原有基础上扩面了市区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的场地与车位,直击老百姓“停车难”问题,这是我市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的具体创新实践。

  在市“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行动,从开始调研到协商方案直至方案的最终确定,仅用了两周时间,过程非常顺利。如今,好消息再次传来:9月13日起,桐乡在原有的已实行错时对外开放的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的1035个内部停车位的基础上,扩面错时对外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据了解,本次扩面中,我市新增了市质监局、市公共服务中心、商检办事处以及梧桐街道办事处4个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的380个停车位。加上之前就已经实行错时对外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目前,我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共有1415个停车位实行错时对外开放,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免费停车。

  本次错时开放的时间如何?是否和之前实行错时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相同?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停车办主任徐华杰介绍,考虑到机关工作人员自身停车需要、安全等因素,新增单位的停车驶入时间与之前开放的单位保持一致。“错时开放的时间段主要分为三类,夏令时节,市民停车驶入时间为18时至21时,冬令时节则为17时30分至21时,同时我们规定社会车辆需在早上6点到8点之间将车驶离。双休日、节假日则全天开放,停车驶入时间为6时至21时。”徐华杰说,此外,当天夜里21时以后,原则上不予社会车辆继续驶入或驶离停车场,但若碰到紧急情况可放宽限度。

  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此次新增错时开放的停车场地主要指由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的院内已有停车场和空闲场地的临时停车场,在非上班时间对社会公众停车实行开放(限小型客车),开放停车位数量原则上不少于各单位停车位总数的70%。“接下来,我们将与‘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办、机关事务局等单位进一步沟通协商,计划在实行错时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内加入一些更醒目的类似于‘共享停车’牌等标识,来进一步方便我们市民的停车。”徐华杰说。

  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充分利用了停车场地资源,进一步解决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一件民生实事,也是市民的福利。当然,在享受福利的同时,记者也要呼吁广大市民遵守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到守时停车、做好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标签: 停车;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吕兆元;钱灵林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