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新增一项获国家级保护的农产品——杨庙雪菜
2018-09-08 09:40:46 来源: 嘉兴日报 孔越

  近日,从农业农村部传来好消息,我省安吉白茶、枫桥香榧、径山茶、青田杨梅、杨庙雪菜、余姚榨菜和宁海白枇杷通过了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其中,杨庙雪菜来自我市嘉善县。

  近年来,嘉善杨庙雪菜产业十分注重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工作。自1998年“东麟湖”牌雪菜被浙江省农博会评为优质农产品以后,嘉善杨庙雪菜三个品牌(“杨庙”“东麟湖”“古镇”)曾多次获省、市农博会优质农产品奖、金奖。

  杨庙雪菜的鲜雪菜叶面绿色、叶柄及中肋绿白色,叶片半碎叶型、倒卵形,叶面较光滑,无蜡粉和刺毛,质地脆嫩;腌雪菜色泽黄亮,香气浓郁、爽脆味鲜。杨庙雪菜生产地域范围为嘉善县所辖的9个乡镇(街道),104个行政村。现有种植面积500公顷,年产量4.5万吨,保护区域面积22811公顷。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是指对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进行登记保护。此前我市已有3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分别是桐乡槜李、秀洲槜李、凤桥水蜜桃。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将有利于提升知名度,并提高其在市场的竞争力和价格水平。

标签: 孔越;登记;杨庙;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业农村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