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闲庭信步栖诗意
2018-08-27 07:57: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姚敏方 摄影 林坚强











  游走在海盐乡间的“优美庭院”,怡人的自然景观和雅致的乡间小院相得益彰,仿佛置身于一幅江南水乡诗意画卷,耳畔萦绕着孩童嬉闹的欢声笑语、邻里闲话家常的吴侬软语,到处呈现一片生机勃勃之景,让人流连忘返寻源探幽。

  每一次的开拓创新,每一次的携手共进,都让明天充满希望,让生活闪耀光芒。自2012年起,海盐县妇联启动了“共建优美庭院、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优美庭院”创建活动,先后创设了“创建优美庭院 助力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岗户结对 扮靓庭院”巾帼文明岗创建结对活动、“巾帼巧手 扮靓庭院”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发动广大家庭利用废旧瓦罐、轮胎、碎砖等旧废物扮靓庭院,积极打造“绿化角”、“庭院花圃”、“小菜园”、“小果园”等庭院微景观,让“优美庭院”的创建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从选树标杆、示范带动到全民评创、户户参与,海盐“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持续发力,形成了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纵深推进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海盐已成功创建51个市级“优美庭院”示范村、36个县级“优美庭院”示范村,共评选县级“优美庭院”示范户4368户、镇村级示范户11025户,全县示范户比例达22.3%。

标签: 庭院;优美庭院;海盐;闲话家常;自然景观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