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管理实现“跑零次”
2018-08-07 08:30:01 来源: 嘉兴日报 周丽丽 徐中祥 林 叶

  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结合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共服务,今年海盐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管理工作与往年相较呈现新特点,变“学员来回跑”为“数据两头跑”。

  专业技术人员每年须取得继续教育学时不低于90个,其中公需科目学时不低于18个,专业科目学时不低于60个。为进一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全员电子化管理模式,从今年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活动纳入嘉兴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实行分级分层管理。各专业技术人员在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时,登录嘉兴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打印每年度继续教育情况表(行业主管部门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无须现场核验。

  对原先需要来现场进行学时认定的情况进行改革,取消了纸质证明,实行继续教育电子化审核。所有专业技术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够在网上完成注册缴费、选课、学习、考试、学时申请、审验查询等流程,实现了“一网通办”。主管部门与用人单位开展继续教育活动,只需通过网上备案,报人社部门审批,经审核通过后,直接可开展培训考核。培训结束后,只需将培训名单上传到网络平台,即可登记专业学时。继续教育学时达到规定要求的使用电子印章,参加培训的专技人员可直接在线打印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标签: 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学时;徐中祥;周丽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