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深入开展红船精神“七进”宣讲活动
2018-07-03 10:19: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 玮

  “对于我们每一名普通党员而言,坚守初心和使命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近日,海盐县举办了嘉兴市“红船宣讲团”海盐县分团微党课进基层活动,首场在沈荡镇开讲,围绕“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分团的5名成员用党课形式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和身边先进事迹,引起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为“三优海盐”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

  6月29日下午,来自县人社局的叶刚率先在董司村讲课,他的宣讲课题是《工伤无情 人社有情》,武原街道文化站的金洁以《助力小城镇综合整治,党员在行动》为题宣讲。6月30日和7月1日,分团成员先后走进永庆村和新丰村,县委党校的张跃娟以《坚守初心耀芳华 振兴乡村立新功》为题宣讲,县财政地税局的王璐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宣讲,通元镇政府的戈丽雯以《“90后”的青春担当》为题宣讲。分团成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用鲜活的事例、平实的语言,加上生动的PPT展示,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并结合实际、结合岗位,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工作感悟及身边人奋斗一线的感人事迹。

  主办方中共海盐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说,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党课创新形式,是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生动实践。此次从相关单位抽调政治素质较好、对红船精神有一定研究和心得的宣讲骨干,组建嘉兴市“红船宣讲团”海盐县分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据介绍,“七进”宣讲以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2017年12月4日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为重点,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阐释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入阐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的使命担当和实践要求。

  在“七进”宣讲工作中,分团成员将积极创新宣讲艺术,做到既严谨又生动,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微型党课、文艺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送戏下乡、第七届张元济读书节等活动,融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群众的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地把红船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并推动红船精神进入网络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