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坚实经济基础 坚决打好打赢能源“双控”攻坚战
2018-06-23 09:49:23 来源: 嘉兴日报 徐 佩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能源“双控”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在会上强调,做好能源“双控”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以壮士断腕的坚定决心、舍我其谁的强烈担当、义不容辞的责任意识,坚决打好打赢能源“双控”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出席会议,副市长盛全生主持会议。

  能源“双控”,是指对能源消费总量和能源消费强度进行控制。“十二五”期间,我市经过不懈努力,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节能降耗目标任务。进入“十三五”,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变化以及实践深入,我市能源“双控”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

  胡海峰指出,要以强烈的担当肩负起“十三五”能源“双控”的重任。他说,能源“双控”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面对“逆水行舟”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有清醒认识,采取强势强力措施,努力完成今年和“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任务,为嘉兴经济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胡海峰指出,要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实施嘉兴市能源“双控”三年攻坚行动。在结构节能上,既要从生产端入手,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也要从消费端入手,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和制造业内部结构。在技术节能上,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专家技术支持,发展节能服务业。在管理节能上,既要加强政府管理,也要加强行业管理,更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在改革节能上,要实施用能预算化管理制度、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应急预案和响应管理制度。

  胡海峰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好能源“双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咬紧牙关,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早抓早主动,既要加强组织领导,也要强化责任落实,同时要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胡海峰还与各地主要领导签订了《2018年能源“双控”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为嘉兴市节能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分别颁发了聘书。市节能办与嘉兴电力局、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2018年节能降耗目标责任书》。

标签: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