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旅游业深耕会议与商务市场 联合主办中国会议与商务旅行论坛
2018-05-09 07:49: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朱宇红

  5月8日至9日,由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宁波、苏州、嘉兴等地旅游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会议与商务旅行论坛暨交易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2018上海·嘉兴周”活动分活动之一。嘉兴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高品质的特色旅游产品,对接上海商务会展旅游大市场,拓展国际国内旅游合作领域,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包括南湖、乌镇、西塘、云澜湾温泉等景区(景点)以及旅行社和旅游饭店在内的我市20家旅游企业参与本次论坛。现场还设立了“心游嘉兴”旅游展示区,供企业交流与洽谈,为旅游企业创设合作机遇。此次论坛上,嘉兴还与上海等地一起加入了中国会奖与商务旅游品牌推广协作体,以开展组合营销推广,使嘉兴会议与商务旅游更多进入全国采购商视野。

  上海历来是我市重要旅游客源地市场。上海的会议和商务旅行市场外溢特点突出。本次论坛,嘉兴旅游企业也为上海市民带去了丰富的旅游优惠措施。南湖景区发放船游体验券,乌镇景区现场售卖景区季卡,梅花洲景区赠票、办年卡,云澜湾提供免费温泉票,阳光大酒店、富悦大酒店、龙之梦大酒店等提供了住宿或餐饮优惠券。中国(嘉兴)国际旅行社还推出了嘉兴二日游产品线路,共同助力“运河国际旅游休闲城市”商务会展旅游品牌建设。

  会议与商务旅行因规模大、时间长、档次高和利润丰厚等突出优势,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中的“金蛋”。为把这颗“金蛋”牢牢装进篮子,几年来,市旅委连续出台了奖励会议与商务旅游的政策,持续支持嘉兴旅游企业对接上海市场。

  乌镇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是乌镇最大的会议活动来源地。随着乌镇影响力的提高,来自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活动也在增加。3月和4月,乌镇承接了vivo、魅族、用友软件等企业的新品发布会,逐步形成了“乌镇发布”的品牌新优势。据介绍,去年乌镇共承接了大小会议及活动近千场,其中“百万元级”以上的大型活动就有40多场。

  而在嘉善的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上海价值、嘉善价格”成为响亮的招商口号。据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游客的占比已经超过度假区总接待量的七成,“周末和假期,这个比例会更高,自驾游和亲子游是其中的主力。”定位上海这个大市场和大客源地,嘉善旅游做足文章,使嘉善与上海“具有天然连带性”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嘉兴市旅委主任张硕表示,嘉兴一直坚持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把这件事干下去”,就是因为会议与商务旅游市场的含金量特别高,对于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作用特别明显。嘉兴的区位、交通以及商务成本较低的优势明显。特别是作为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正迎来承接主题教育活动的新机遇,加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对嘉兴影响力的提升,未来嘉兴深耕会议与商务旅游市场大有可为。


标签: 会议;旅游企业;景区;国际会议中心;特色旅游产品;大酒店;影响力;旅游部门;区位优势;论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