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不断拓宽“民企参军”之路 南湖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对接会
2018-04-27 07:19: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许冰洲 通讯员 盛俊强 张为国

  昨天下午,南湖区在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对接会,航天五院介绍了军转民技术和项目路演,全区90多家工业企业与航天五院“面对面”对接交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徐军,副区长周军波出席会议。

  近年来,南湖区拥有了良好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目前,全区共有军民融合企业27家,其中军工资质企业7家,特别是与航天五院、中电科13所、中船重工707所等单位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去年,南湖区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参与军工装备产品的配套生产,对通过省国防科工等有关部门专业评审,相应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认证,军工产品年销售收入达到一定金额的企业,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

  航天五院是我国航天事业的核心单位,在军民融合领域,基于航天技术的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了以卫星应用、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空间生物为核心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特别是去年6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嘉兴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成功落户嘉兴科技城,航天五院与南湖区政府、企业之间的交往日益紧密,也使得未来航天五院与南湖的企业家合作有了更多可能。对接会上,航天五院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闫翠霞介绍了航天五院军民融合嘉兴中心的情况。

  徐军表示,南湖区现有的产业基础,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他希望南湖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中来。凡是有志于军民融合的企业,南湖区一定大力支持,主动服务、创新方式,给政策、给服务、给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使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标签: 军民融合;军民融合产业;航天;军民;航天技术;路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