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小学生勇当“环保卫士” 嘉兴诞生首家地球日网络组织学校
2018-04-24 08:23: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何继东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世界地球日”前夕,世合(双语)学校的“环保小公民”聚在一起,在美丽的南湖边启动了世合徒步地球之旅(4万公里)的第一站——环南湖徒步游及践行环保签名征集。在活动中,小志愿者争做地球的环保小卫士,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事做起,爱护美丽的生态家园。

  据悉,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为更好地彰显学校环保方面的教学理念,世界地球日前夕,我们申请加入了地球日网络。这是由第一个世界地球日衍生出来的非政府环保组织。目前,该组织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环保网络组织,与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万个机构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世合(双语)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校长卜海峰告诉记者,加入该国际性的环保组织,在嘉兴的学校,世合还是首家。

  “学校与生俱来的绿色环保基因和国际化的视野,是我们勇当环保先锋的底气。“卜海峰表示,世合(双语)本身就是一所绿色的样板学校,以创建LEED-School金级绿色建筑为目标,并被田园小镇和绿色农业的生态环境所包围。同时,学校十分重视环保教育和宣传,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并开展相关的环保课题,把环保理念融入教育中,根植在每个学生心底。为了将课堂上的内容学以致用,学校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树立起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环保行为成为日常习惯,进而让环保理念走出校门影响全社会。

  “4万公里,是绕地球一圈的长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脚踏实地的方式,来表达我们保护生态,爱护地球的决心和信心。另外,通过现场的活动,世合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市民的点赞,也更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卜海峰告诉记者,虽然“地球日”只有一天,但这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一次活动。接下来,世合的环保“小公民”还将走出嘉兴,去别的城市践行和宣传环保理念,将爱护地球的活动常态化。


标签: 地球;双语;环保理念;环保小卫士;塑料制品;环保知识;生态家园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