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对接上海科技产业 嘉兴小微企业组团参加上交会
2018-04-24 07:5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嘉兴馆里,一架集消防、警用、石油勘探、电力巡检的工业级无人机吸引了众多眼球。这架无人机,由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嘉兴本土企业——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全产业链自主研发。本次上交会,嘉兴共有10家创新型小微企业参加,涉及物联网、VR技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高科技产业。

  “组团参加上交会,一方面是为了展现嘉兴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与上海进行科技、金融、人才对接,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嘉兴市小微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根良介绍说,在“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助力下,嘉兴小微企业呈现出总量增加、发展向好、活力提升、贡献增强的良好态势。3年来,全市新增小微企业58079家,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28494家,新增“个转企”5399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443家。

  与此同时,上交会“3+365”联盟嘉兴基地正式落户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通过和清华大学的合作,鼓励嘉兴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走出去请进来’:依托离岸孵化器,满足企业在海外发展的需求;邀请清华大学的专家团队来浙江,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基地将推动嘉兴更多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对接上海,打破产学研链条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无人机;高科技产业;长三角;国际技术;产业链;巡检;眼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