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 推动秀洲美丽交通+
2018-04-19 08:03: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杨建良 徐跃

  近日,在G320秀洲段,工人们正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抓紧对该路段进行大中修施工。此次大中修路段共计10.6公里(双幅),投资3711万元。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建成通车后,G320秀洲段交通流量逐年增加,路面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破损,平整度大大降低。大中修工程完成以后,广大车主的行车舒适性、安全性会得到加强,公路路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作为秀洲区境内的重要普通国道干线公路,G320秀洲段是通往杭州、上海的重要通道,沿线途经洪合毛衫市场,与旅游资源、产业经济等都有很好的关联性,对社会经济增长有着很好的带动作用。“此次G320秀洲段的路面大中修,纳入到了全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走廊创建之中。”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昔日“一串珠”,今朝“一路景”。“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景象,正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打造逐渐变成现实。随着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桥梁工程的正式通车,这条曾经的“断头路”华丽转身,成为嘉兴市区东西向又一条交通“大动脉”。而在东升西路延伸工程嘉铜公路以西段,新塍镇正借助这一工程积极发展以民宿、农家参观和水果采摘为主的农家乐产业,优越的交通优势为该村带来了不少人气。

  据秀洲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以来,秀洲区坚持“因地制宜、崇尚自然、突出特色、科学合理、集约节约、生态环保”的原则,将“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理念贯穿于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运”全过程,依托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创建“美丽交通+”的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助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

  为确保创建工作的开展,秀洲区还印发了《秀洲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紧密契合区域生态旅游、特色产业、乡镇经济、历史文化等发展需求的目标,高标准创建“畅、安、舒、美、绿”的自然风景走廊、科创产业走廊、生态富民走廊、历史人文走廊,通过“巩固提升一批、整治改造一批、打通新建一批”,到“十三五”末,全区重点打造4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线。

  据悉,通过建设,秀洲将把国道、省道、农村公路和骨干航道连点成线,建成247公里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串起美丽乡村、连通美丽景区、联动美丽产业、促进美丽经济、带动美好生活,形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圈。按照目前的推进计划,秀洲区今年将完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60公里,其中精品示范公路走廊11公里,非精品示范公路走廊40公里,非精品示范航道走廊9公里。截至3月底,全区已完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9.67公里。

标签: 经济交通走廊;交通走廊;杨建良;赵晨;徐跃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